英國鬼才建築師Heatherwick讓兩座建築Kiss在一起

英國鬼才建築師Heatherwick讓兩座建築Kiss在一起

作為英國最具先鋒的建築師之一,曾獲英國設計奧斯卡之稱的菲利浦親王設計獎(Prince Philip Designers Prize)、倫敦設計獎,也以上海世博英國館,榮獲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在2010 年頒發的萊伯金建築獎」(2010 Lubetkin Prize)。他的許多作品無不成為各媒體爭相報道的「大新聞」。

這一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Heatherwick和他的團隊的改造設計,他們要讓位於倫敦英皇十字區的兩座廢棄廠房,在空中形成一個優雅的「Kiss」!

這裡曾經作為煤炭產業的中轉站,上世紀90年代被廢棄閒置,直到2014年,King’s Cross Central Limited Partnership委托Heatherwick Studio對這裡進行改造設計。改造後,擴建部分與原建築無縫銜接,卻也充滿了這個時代的特征,同時滿足了現代化的功能需求。

連接後的建築變成了一個整體,營造出令人震撼、標志性的室外公共空間。

本文轉載自灵感日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