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滾吧!吊床

翻滾吧!吊床

Liminal Architecture事務所負責擴建位於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東部海岸Freycinet國家公園的9座海濱小屋,這些海濱小屋始建於1990年。Freycinet國家公園是當地最為古老的國家公園,有著粉色與橙色相間的花崗岩山脈和美麗的海岸線。

Liminal希望透過設計帶給人們公園自然美學的全新居住方式。建築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附近海灣與海濱花崗岩的層次流動,同時這也呼應了國家公園的特徵。當地塔斯馬尼亞木材應用於建築的內部,諸如塔斯馬尼亞橡木、黑色細木工藝、當地膠合板等都充分表達了其地域特徵。

因為預算上的限制,建築師應用了比較經濟的建築材料,同時建築的空間佈局也十分緊湊。地板與天花板採用製造於塔斯馬尼亞的結構膠合板,當地橡木的邊角余料也應用於不同厚度的牆體之中,同時牆體也會隨著陽光的變化而帶來不同的光影效果。實用且自然的材料應用方式十分創新,充滿了獨特的當地氛圍。外部保護表皮則由硬木製作而成,經過燒制,構成耐用堅固的外部結構,並成為視覺上的屏障。

設計的亮點在於吊床式的欄桿,建築師認為,傳統的欄桿會遮擋人們的視線,因此設計了這種獨具一格的「軟」圍護結構,讓人們能夠更加愜意放鬆地在此享受生活。建築師的設計給當地人們帶來了特殊體驗,同時也滿足了人們生活於這個自然美好世界的願望。

建築設計:Liminal Architecture 

攝影:Dianna Snape, Alastair Bett 

本文轉載自專築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