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中神秘的樹屋旅館

森林中神秘的樹屋旅館

隱藏在森林裡的這些樹屋,是來自加拿大Tom Chudleigh的作品,被取名為Free Spirit Spheres,從1990年開始已經有二十多年打造樹屋的經驗。這些漂在樹上的球狀房子,就像神秘的外星飛船不小心掉落在森林中。

這些直徑3米左右的球狀樹屋由玻璃纖維和木框架制成,內外表面都有舒適的木飾面。屋內可容納兩個人,除了舒適的床,還包括一個衛生間、浴室。一塊圓形的大玻璃窗嵌入到外殼上,可以看到外面的森林及天空。環繞式的樓梯可以讓人從地面方便到達球體。

有人曾問Chudleigh為何要花費這麼多的精力創造球型樹屋,他說:「建築就是創造一個與環境協調的舒適居所。圓形代表了統一與完整。傳統的矩形房屋由地板、牆體、屋頂等基本元素構成,而球型的建造將所有的這一切簡單地歸一了」

如果想體驗樹屋住上一晚可以在官方網站預訂,總共有三個球,是依據不同房型取的名字,分別為Eryn, Melody和Luna。

Free Spirit Spheres 官網: http://freespiritspheres.com/

本文轉載自灵感日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