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永續街道樹屋

英國永續街道樹屋

缓解伦敦住房危机的街道树屋第1张图片

威斯敏斯特大學的畢業生Matthew Chamberlain設計了一座永續樹屋,這是倫敦街道的簡易房屋,能夠應對倫敦的高度污染現狀。

街道樹屋由木製葉子狀結構建造而成,與街道樹木結合在一起。

樹屋只占用單個停車位所需的空間,為住戶提供短期住宿。Chamberlain認為樹屋的需求者為學生、年輕專業人士和初次購房者,以及無家可歸或需要安置的人員。

缓解伦敦住房危机的街道树屋第2张图片

Chamberlain說:“街道樹屋主要在為倫敦的城市化和社區生活提供新視角,解決當前的住房危機和城市日益嚴重的污染問題。”

“這些自給自足、低影響的城市樹屋將房屋和行道樹融合在一起,將人類與自然結合起來,同時注重健康和永續發展。”

缓解伦敦住房危机的街道树屋第3张图片

設計中彎曲的樹木參考了樹木生長的自然現像,其中兩棵樹的枝幹和樹根逐步生長並融合在一起。

雪松木瓦將給建築帶來自然的紋理,而木制的鳥巢將安裝在頂部的樹枝之間。

Chamberlain完成了這個項目,這也是威斯敏斯特大學建築碩士學位的研究內容,他相信這個項目可以幫助人們認識到,樹木是“城市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”。

缓解伦敦住房危机的街道树屋第4张图片

他聲稱該項目可以增加倫敦的綠化和住房密度,同時對居民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好處,而這在城市環境的設計中常常被忽視。

“事實證明,樹木可以降低肥胖率,降低健康風險,讓人精神愉悅,最終使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感到快樂和積極。”他告訴記者,“然而,作為城市總體規劃基礎設施和醫療保健的重要組成部分,它們往往被忽視。”

他繼續說:“這個項目在安靜地表達抗議,應該讓更多的人生活在自然景觀中。”

缓解伦敦住房危机的街道树屋第5张图片

樹幹穿過每一個結構的核心,使得樹枝不承擔重量,確保結構穩定性。

樹幹封閉在ETFE外殼中,這使得水可以從樹上流向地面,而它們之間的橡膠墊圈並不幹擾樹枝的生長,同時保持密封性。

在室外,樹木的葉子可以當作一種自然的遮光裝置。

缓解伦敦住房危机的街道树屋第9张图片

每一座建築都有一個可伸縮的梯子,使用者可以從外部經過梯子進入樹屋。

梯子可以到達每一層,Chamberlain設計了四層,最底層為機房,包括雨水儲槽、空氣源熱泵和生物消化池等功能。

二層有廚房、生活空間、小浴室和陽台,而三層有淋浴間、工作區和儲藏室,頂層是帶頂燈的臥室。

每座建築還包括雨水收集、自然通風和空氣源熱泵體系,促進建築的可持續性,循環儲存系統和停車位則位於下方。

Chamberlain還構想了一條高架騎行道,將連接整座城市的每座樹屋。使用者可通過位於每座樹屋第三層的門而進入騎行道。

缓解伦敦住房危机的街道树屋第10张图片

本文轉載自專築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