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站前最美的木製藝術

火車站前最美的木製藝術

Kohta火車站是來自10個國家的17名學生的共同努力的成果,他們的設計靈感是漫步森林。

建築師們通過垂直、傾斜、彎曲的各種元素構成了一個木製空間,這個空間有精緻的幾何要素,構成了不同的使用感受與體驗。這裏一開始是用來服務2019年Koria住房展銷會,而現在則成為了城市地標。但是作為火車站點,則需要考慮使用者的行為和與周邊環境的互動。自行車架和說明牌位於牆體結構之間。中央部分是座椅區域,有著通暢的視線空間,其屋面則是不同模塊之間的連接要素。

Kohta每個牆面都通過數字定義和CNC加工,然後切割成特定的尺寸,因此它們都有著獨特的角度與長度。技術的結合構成了高度的精緻感,每個構件都能夠在工廠單獨生產,最後組成牆體、屋面、長椅、基礎等部分。

通過這樣的設計與建造方式,這個站點在一天之內就能完成組裝。每個模塊都有3面牆和1個屋面。各個構件會通過卡車運輸到現場,然後工人們在現場進行組裝與建造。通過設計、開發、生產過程,學生們也能夠從中學到許多新知識,這個作品也展示了木材的多樣化功能。

建築設計:Aalto University Wood Program
攝影:Tuomas Uusheimo, Sandra Park
本文轉載自專築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