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“流動”的花瓶–Indefinite Vases

會“流動”的花瓶–Indefinite Vases


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 EO 工作室做了一系列”流動”的花瓶。這一系列的花瓶共有七套,名為“不確定的花瓶”。這是關於幾何形態和有機材質兩者關系的一個探索。無法獨自站立的花瓶,都有一個大理石或花崗岩的底座作為支撐。透明的花瓶儲藏了一個透明且形狀不規則的空間,底座的大理石則是不可被看見但是可以被量度的空間。

通透的玻璃和大理石作為對比,一虛,一實,一輕,一重,一個輕盈,一個沉穩。流線型的花瓶像一個半仰臥在貴妃椅上的女子,也像在高處拾級而下的潺潺流水。嫩白的花瓶,像膚如凝脂的少女。

盡管花瓶裡不插放植物,也可當作是一件藝術雕塑作品。

設計師艾瑞克 奧洛夫森說:“我很看重材料的重量,歷史,和耐久性。大理石,花崗岩都是有機材料,天然的紋理便是它們自帶的圖形元素,對於材料的硬度和重量我都感到很滿意。”

流體狀的花瓶和有棱角的底座相撞,並不是兩者四分五裂,而是相互交融,這也是奧洛夫森理想的狀態。

和機器切割的大理石不同,每一個人工吹制的花瓶形態在作品完成之前都不能夠確定。制作的過程中充滿了手工藝者期待,作品完成後的每一分完美和缺憾都是這個藝術品的一部分。

奧洛夫森說:“我喜歡這種材料的重量感,形式,和與生俱來的雕塑感。”項目中所有的玻璃制品都都來自於他的家鄉斯德哥爾摩。

本文轉載自ma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