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在地底下的白色盒子

藏在地底下的白色盒子

這座私人神壇在19世紀由一位愛國軍人為紀念奧地利帝國和皇家軍隊而建造,向偉大的戰爭英雄致敬。

為了在奧地利地區增加全新的展覽空間,經過翻新改造後這個建築可以同時展示軍事歷史以外的主題內容。

建築師並不希望該項目相較於19世紀由金銀絲裝飾的建築過分矚目,所以就將展覽館嵌入紀念場地後面的大山裡。

這個建築作品的精神在於將空間自由塑造,建築師還在地下設置了建築空間,這個空間可以作為各種實驗展示的理想空間「白盒子」。事實上,每一種形式的空間都能用展覽的內容來呼應。

在這裡,建築師安排了一個通道,這個通道不是「引導」遊客通過的空間,而是通過放大和縮小來指示方向,這裡有著不規則間隔的上升和下降的天花板,還可以透過觀察的外部景觀來指明方向。

入口懸在地面之上,為人們提供了視角定位,出口通向舊的行政大樓,再往前面走,人們就會來到一個柱狀大廳,在樹林里有奧地利英雄的石碑和半身像。第二個出口通向經過重新設計過的Heldenberg博物館的場地,那裡古老的環形溝渠系統已經得以重建。

因此,智能展覽大樓成為了兩座老建築之間的連接體系,其中一座是建造於19世紀的建築。在這裡,人們會直接看到內部空間,而非室外空間的石柱,這個空間在周圍環境的各個構築物之間創造了平衡,並且不失其自身特色。

本文轉載自專築網